阿璃

你能面对真实的内心吗?

*魔法少女小圆paro,简称魔圆paro

*私设很多,注意避雷,善用屏蔽

*如果看过原作且发现了文中角色的对应角色是谁,请不要在评论区剧透

*文中所有角色皆为拟人且性别为中性

*以上如果都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阅读

0.

Blue轻轻的推开了房门,在确认了哥哥已经睡下后他轻轻的溜进了自己的房间。

在将自己床边桌子上的小台灯拉开后他像是赌气一样的将自己的灵魂宝石扔在桌子上面后压低了声音用愤怒的语气开口:

“你骗了我。”

“我当时可是有征求过你们的意见问你们要不要成为魔法少女的,”丘比一边略微歪着脑袋注视着他一边无比平静的开口,“虽然将具体是什么样子给省略掉了。”

在听到丘比的话后他有些愤怒的用手握紧了椅子,却在想到哥哥后松开了椅子走到了丘比面前用双手撑着凳子无比愤怒的注视着他:

“为什么没有告诉我这件事?”

“因为你没有问我啊。”丘比蹲坐在他的面前用无所谓的语气回应了他,“而且不知道这件事也不会对你们产生什么影响或者造成什么麻烦。实际上,连那个ink到最后也没有发现这件事。”

在听到丘比的回答后他下意识的攥紧了手指,而对方却仿佛没有注意到那样继续了话语:

“实际上……你们人类对于灵魂的存在从一开始就没有意识到,不是吗?那只是神经细胞的集合,那只是循环系统中的中枢而已。而人类如果无法维持住生命的话,意识也会随之一起消失,对吧?为了防止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将你们的灵魂转为了实体状态成为了能让你们拿在手中好好保护的样子。”

在说出这句话后丘比无比轻巧的从他双手之间的缝隙跳了出来随后站在了另一边,在他转头看向它的时候才一边慢慢的摇晃起尾巴一边继续了话语:

“而这都是为了让你们能够更加安全的和魔女战斗……”

在听到这句话后他愤怒的打断了丘比的话:“谁要你们这么做了?你们就是在多管闲事!”

在听到他的话后丘比却仿佛否认他的话一样摇了摇脑袋,随后带着几分叹息一样的语气开口:

“我之前就说过的……blue,你把战斗想的太简单了。打个比方吧,假如你在战斗中突然被枪刺中了腹部,那肉体感受到的痛觉会是多大呢?”

在说完后丘比轻轻的跳到了他的灵魂宝石边,下一秒却突然探出爪子按在了他的灵魂宝石上。

随着灵魂宝石被按住下一秒他突然感觉从腹部传来了强烈的痛感于是他下意识的用手捂住了腹部,随着感知到的疼痛愈加强烈他下意识的蜷缩起身体在地板上打滚起来。

“这就是原本的疼痛,”在他因为疼痛在地上不断打滚的时候丘比站在上面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的痛苦表现,“仅仅一下你就无法行动了吧?之前你能和杏子的战斗坚持到最后,就是因为过于强烈的疼痛被存储起来了。而这正是因为你的意识没和肉体链接在一起才有可能实现,如果不是这样,你根本没可能在那场战斗中活下来。”

“当然……如果你习惯了的话完全遮蔽痛感也不是不可能,虽然我不是很推荐这种会让行动变迟钝的行为。”

在丘比将爪子挪开后虽然他不再感觉到疼痛可身体却仍在不断的发颤,在努力的坐起来后他带着几分虚弱的开口:

“为什么?为什么我要遭遇这样的事情?”

“因为你有就算接受战斗的命运也想要实现的愿望,不是吗?而那愿望不是已经实现了吗?”

而在听到丘比的话后他终是忍不住了一样开始抽泣起来。

1.

“起立!”

“敬礼!”

坐在椅子上后Nightmare几乎是下意识的往blue的座位所在的方向看去,空空荡荡的座位似乎证明了对方并没有来学校的事实。

也是……在发生了昨天那样的事情后,对方如果和往常一样来上学才是不正常的吧,他有些低落的想着这些低头开始注视起课桌上被他打开的课本。

只是虽然他在低头看着课本注意力可他的注意力却并没有在老师所讲的内容上面,而在上午的课上完后他下意识的叫住了dream。

“Dream……你早就知道这件事了吗?”

在和dream走上天台后他轻声问着自己的弟弟,而对方在听到他的询问后只是低头看着地面于是他带着几分悲伤继续了话语,“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就算我告诉别人,至今为止也没有一个人相信过我。”

“那……丘比为什么要做这种过分的事情呢?”他转头看着dream想要从dream那里获得一个答案。

“因为那家伙从来都没有觉得过分,人类的价值观在那种生物上是行不通的。它只会和你说,这是为了发生奇迹所必须付出的代价。”Dream无比平静的看着地面。

“可是……这完全不应当啊。身体居然会被变成那样……”他带着几分愤怒的说出了心中的想法,“可是,可是blue一开始明明只是想要治好喜欢的人……”

在想到这一点后,泪水几乎是不受控制的凝聚在他的眼睛附近,于是他努力着不让自己的泪水落下。

“没错……这就是奇迹啊,哥哥。”Dream抬起脑袋注视着前方继续了话语,“blue就算花费一生去细心照顾那位少年,他也不可能会有醒过来的那一天,而这就是奇迹,因为将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变为了可能。”

“更何况……奇迹本来就是花费性命也没有办法去买到的东西,”Dream看向了他继续了话语,“而到处去贩卖和实现奇迹的就是那家伙。”

“那……blue和dream,你们都再也无法回到过去的那种生活了吗?如果不使用魔力的话,是不是就不需要使用悲叹之种了?是不是……你们就不用和魔女战斗了?”

“就算只是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也是会逐渐消耗些许魔力的,所以还是需要使用悲叹之种的。而悲叹之种……据我所知只能靠打倒魔女获得。所以……你还是直接放弃他吧,哥哥。”

“可是……blue救了我,”他看向dream认真的开口,“如果当时blue没有成为魔法少女的话,我和canvas那个时候就已经死掉了啊。”

“你不能将感想和责任混为一谈,哥哥,你没有任何可以拯救他办法。因为不想亏欠他所以想要去偿还对方,像这样的想法你还是尽早都丢掉吧。”

“那……dream呢?你为什么对其他人总是一副拒人之外的冷淡模样呢?”

“为什么呢……”对方在听到他的话后只是抬起手注视着手指上的戒指,“大概……是因为我已经算不上活着的人类了吧?”

……

Blue蜷缩在被窝里,用双手轻轻捧着自己的灵魂宝石。

“变成了这种样子的身体,我该怎么去见他啊……”他在被子中轻声呢喃着,下一秒一个声音却突然从他的脑袋中响起:“不要这么沮丧了啊,傻瓜。”

在听到那个声音后他从床上直接坐了起来打量着四周,而在用力将窗帘拉开后他看到那位叫做error的少年正大咧咧的坐在花坛上,而他的身边正放着满满一袋的巧克力。

“稍微出来一下吧,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2.

“你啊……果然是在后悔吧?我猜猜……是在后悔被变成这样的身体?”

在听到error的话后blue破天荒的没有说些什么,只是默默跟在了那家伙的身后。

“我觉得,就这样吧。再怎么说至少获得了能为所欲为的力量,所以也没什么好后悔的。”

“像你这种人,完全是自作自受吧。”在听到对方的话后他终于没忍住冷冷的开口说出自己的想法。

“你说的对……反正是为了自己活下去而做出的选择,那当然做什么都是自己的错喽。没办法去恨谁,也没有什么后悔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抱着巧克力转身看向了他,“这么想的话,基本上什么事情都可以承受了。”

而在听到对方的话后他只是沉默的看着对方。

……

Blue和error站在一座已经破旧的建筑前,而从外观来看这似乎是一个教堂。

“砰——”

随着error踹开门的动作那扇门直接掉到了地上,而对方则是无所谓的直接从门上踏了过去。

“把我带到这里来,是要做什么?”

对方在听到他的话后只是伸手从袋子里掏出了一袋巧克力后才开口:

“因为有些话想和你说。”

伴随着话语对方将手中的巧克力朝他扔了过去,而他几乎是下意识的用手接住了那包巧克力。

对方在他接住了巧克力后只是带着笑意开口:

“要吃吗?”

而他在看了看手中的黑巧克力片刻后便将那袋巧克力丢在了身后,下一秒对方便朝他扑了过来双手用力的攥紧了他的衣领将他提了起来。

“不要在我面前浪费食物……不然我真的会杀了你。”

被对方紧紧扯着衣领让他有了几分呼吸不畅的感觉,而对方在意识到这一点后才突然松开了他。

在被对方松开后他无比狼狈的坐在了地上,而对方却是小心翼翼的将那袋被他扔在地上的巧克力捡了起来随后放回了袋子之中。

“……你知道吗,这里是我曾经的一个队友家的教堂。”

在听到对方的话后他下意识的看向对方,而对方却是露出了几分怀念的表情继续了话语:

“而那个孩子……有着一位过于老实和善良的父亲。他曾经说,自己的父亲在早上看报纸的时候都会为素未谋面的人而流泪,并且真心为这些人的遭遇而苦恼。拯救新的时代,就需要新的信仰,那就是他父亲的看法。所以有时候,他的父亲会将教义上没有的东西都灌输给信徒们。而他这么做的后果就是再也没有信徒来这里,同时他也被教会本部扫地出门。当然……其他人不来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看起来就是可疑的新兴宗教。所以不管他说的多么正确,多么有道理,其他人只会觉得他是一个让人厌烦的家伙。”

“所以呢……?”

“所以……那个孩子一家人到了最后,连一顿饱饭都吃不上。而那个孩子……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因为在他看来,自己父亲说的话都是正确的。他认为,哪怕有人耐心的听上五分钟……只要有人认真的听一下他说的话,就会发现他父亲话语的正确性。但是……我猜当时应该没有谁做过像这件的事,所以那个孩子最后为了让其他人认真的听他父亲的话拜托了丘比。”

“在那个孩子许下愿望后,第二天,他父亲的教堂前挤满了前来拜访的人,并且每一天前来的人数都在增加。而那个孩子……就这么成为了魔法少女,毕竟,就算他父亲说的都是对的,也没有办法消灭像魔女这样的存在。而那个孩子似乎认为,他和老爸分别在明暗两处拯救这个世界。在那之后……我遇到了像笨蛋一样干劲十足的他。”

Error打开一袋巧克力后拿出来一块后咬了一口后才继续了话语,“不过……有一天那孩子的父亲发现了这件事,虽然具体是怎么发现的我并不清楚。不过……那孩子的父亲在意识到那么多信徒原来并不是靠信仰而是依靠魔法引来的时候,那位孩子的父亲变得无比的愤怒并且开始咒骂他,甚至说他是蛊惑人心的恶魔。真好笑啊……那位孩子明明每天都在和真正的恶魔战斗。然后……那位孩子的父亲就疯掉了,最后拉了家人一起死在了火灾之中。而那位孩子……在那之后就认为是自己的祈祷毁掉了自己的家庭,就因为他没有考虑其他人的想法擅自许下了心愿,结果却让所有人都陷入了不幸之中。最后……那位孩子死在了一次与魔女的战斗之中。而从那之后我就发誓,这种力量要全部为了自己而使用。毕竟……奇迹可不是免费的,祈求希望就会有等量的绝望散布世间。就是这样正负相抵,才使世界上的平衡得以成立。”

“……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

在他提出疑问后对方扭头看向了另外一边,过了一会后才继续了话语:

“我只是想说……你也和我一样开始随心所欲的生活好了。”

在听到他的话后他抬头看向了对方带着疑惑的语气开口:

“……这样不奇怪吗?你刚刚明明说了你只考虑自己,那为什么还要担心我呢?”

“因为……你和他都是从同样的错误开始的,所以不应该再继续这样会让自己后悔的生活方式。你已经付出了……远高于得的代价,所以,以后就考虑如何拿回找零的钱吧。”

“……就像你一样?”

“没错。你看……我已经看穿了这件事,而你还在继续为此犯错,我实在有点看不下去啊。”

“这样啊……看来我之前确实有很多事都误会你了,关于这个我会向你道歉,对不起,”他抬起脑袋注视着对方后继续了话语,“但是呢……至今为止我都没有后悔过为了别人而祈愿。为了不让这样的想法变成谎言,我已经决定了不会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你……为什么……?”

“因为我啊……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付出了过高的代价。根据用法的不同,这份力量应该能创造出无限美丽的事物。说起来……你是怎么得到那些巧克力的?我猜……你根本没付给店家钱,对吧?”

对方在听到他的话后露出了几分慌乱的看着那满满一包的巧克力,张了张口却什么都没有说出来,于是他露出了几分了然的表情继续了话语:

“……说不出来了,对吧?那么,我就算收下你给的巧克力也不会开心的。”

在说出这句话后他便转身打算离去,而对方有些愤怒的喊声从他背后传了过来:

“蠢……蠢货!我们可是魔法少女啊!我们可没有其他的同类了啊!”

“……我会用我的方法继续战斗下去,如果我这么做会妨碍到你,那你就和之前那样杀过来就行了。我不会输,也不会因为这件事来恨你。”

在说完这句话后他便毫不犹豫的走出了这座教堂。

3.

“Blue,早上好!”

在看到blue后nightmare跑向了对方说出了问号的话语,而对方迟疑了片刻后露出了笑容回应了他:

“早……早上好,night。”

那之后虽然他想要和blue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于是他和对方一路沉默的走到了教室。

“啊……是blue同学啊,你昨天怎么了?”

“昨天感觉有点感冒……不过已经没事了。”

“blue?”他有些疑惑的开口想要问对方真的没事了吗,下一秒对方的声音从他的脑中响了起来。

“没关系……我已经没事了,不用担心我的。”

在听到对方的心声后他下意识对自己的朋友露出了几分笑容,而blue也和往日那样活力满满的继续了话语:

“今天也要鼓起干劲……对了,昨天的笔记借我看看吧,night。”

在把笔记递给了blue后他一直注意着自己的朋友,在发现对方似乎并没有和他想的那样低落后他才彻底的放下心来。

……

“所以……你要找我说的是什么事情?”Blue看向眼前穿着有些吊儿郎当的少年开口询问。

放学后在和night走到校门口的时候他便看到了killer,而对方在看到他后便露出了那对他来说无比熟悉的恶劣笑容。

“哎呀……别这样严肃嘛,好歹我和你也算是半个青梅竹马吧,我就不能是想要和你叙叙旧吗?”对方看着他露出了几分笑容。

“……从那边跑到这里来叙旧?”

“不行吗?”

“……没什么重要的事情的话我就走了。”

“其实……我过来是想和你聊聊有关恋爱的事情。”对方突然收起了笑容露出了几分严肃的表情,“虽然我好像什么都不在意……但是我还是能注意到身边的事情的。从很久以前……你就一直在喜欢他,对吧?”

“你……你在说什么呢,哈哈。我……我怎么可能……”

“……真的是这样的吗?”

“当然……”他有些心虚的眼神飘忽起来,手指不自觉的攥紧了校服下摆。

“不过……有一件事我是确定的,那就是,一直以来他也很在意你,blue。虽然由我来说这些不合适……不过,这几天他确实一直在苦恼于给你的小小惊喜。明天……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会主动约你出去,所以……我希望你可以面对自己真实的内心,blue。”

“我……”

“我希望,你不会做出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blue。”

“……”

“我要说的就是这些了,blue。”

在说出这句后对方重新露出了玩世不恭的笑容起身离开了店中,只留他一人愣愣的坐在了椅子上。

……

Blue无比沉默的下了楼,而丘比也沉默的跟着他身后。

“night……你怎么?”

在看到熟悉的人站在外面后他一瞬间睁大了眼睛有些吃惊起来,而对方在看到他后露出了几分拘谨的笑容后开口:

“我能跟着你吗?因为……我不想让blue你孤单一人,所以……”

在听到对方话后他声音不由得有些发颤的开口:

“你……你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么好啊?我明明……不值得你这么做的。”

“怎么会呢……?”

“night……你知道吗?我今天……差点就后悔了,”他攥紧了手指后继续了话语。

“有一瞬间,我确实在想要是没许下愿望的话……”在说到这一点后他的眼泪不自觉的落了下来,“我已经……没脸去见ink学长了。”

在听到他的话后night轻轻的抱住了他,而他终于控制不住的开始抽泣起来,随后带着哭腔继续了话语:

“我以前一直想过他和我表露心迹这件事,可现在……我却什么回应都不能做。因为……我已经死掉了啊,现在的我和僵尸一样啊。已经变成这样的一副身体……我要怎么对他说出’请拥抱我’和‘请亲吻我’这种话啊。”

在将内心的想法说出口后,他仿佛宣泄一样的开始痛哭起来,而night只是无比温柔的抱着他时不时轻轻的拍着他的背。

“谢谢你,night,果然说出来就感觉好多了。”

“blue……”

“我没事了,night。”他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对对方露出往常一样的笑容,而对方只是带着担忧的神色看着他。

“好了,我们走吧,今天也要去打倒魔女。”

……

Error坐在平台上一边咬着巧克力冰棍一边观察着结界内的情况。

“你居然只是默默在这看着,可真少见啊error。”

在听到声音后他便知道来着是dream,于是他带着几分无所谓的开口:

“因为他今天是在和魔女战斗,不是和使魔。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掉落悲叹之种,所以这次不是徒劳的狩猎。”

“你居然会因为这种理由就让出猎物。”

在听到对方的话后他咬了一口冰棍想要开口,下一秒结界内的状况让他带着几分不满开口:

“啧……那个笨蛋,居然搞成了这么棘手的情况。”

……

Blue一边喘息着一边注视着眼前仿佛红色石碑一样的魔女。

在看到魔女伸出了黑色的触手一样的东西后他并没有退缩反而用刀将这些触手尽数斩断,随后轻轻的跃起来后他冲向了魔女。

魔女在意识到他的动作后伸出了仿佛树枝一样的枝桠,而他并没有躲避直接迎了上去。

“Blue!”

身体在被枝桠贯穿的时候他听到了night担忧的叫声,下一秒他感觉到枝桠从外面被谁直截了当的劈开后将他带到了安全的地上。

“真是的……我都看不下去了。算了,你就给我老老实实的待在这里吧,这次我示范给你看应该怎么处理。”他听到error对他这么说道。

而他则是摆出了继续战斗的姿态后才开口:

“别来妨碍我……我一个人能行。”

在说完这句话后他便直接冲了过去干脆利落的砍掉了魔女仿佛头颅一样的地方,随后他发出了类似于哭声一样的笑声。

“你……你难道?”

在砍断魔女仿佛头颅一样的地方后魔女仿佛陷入了愤怒之中朝他挥舞着更多暗色的触肢,而他并没有躲避反而从地面上跃起随后将朝他而来的触肢全部砍断。魔女似乎并没有想到他会用这样的攻击方式于是很快便落了下风,而他毫不疑迟的砍向类似于魔女主干一样的地方。

“果然……是真的啊,”他一边狠狠的砍向魔女一边发出类似于哭喊一样的笑声,“只要我想……就算是痛苦,也能全部消除掉啊。”

明明感觉到魔女的触肢紧紧的攥住了自己,可他却露出了笑容随后将刀举了起来朝着魔女挥去。

“住手……已经够了……快住手啊……”


评论
热度(5)
致力于用二创创死所有人